【IDOLISH7】愛之歌3-逢坂壯五×小鳥遊紡


1.CP為逢坂壯五×小鳥游紡
2.正經劇情BG向
3.近萬字小長篇
4.前篇→  愛之歌 
5.中篇→  愛之歌2
6.最後的最後有一點點想說的話,不嫌棄的話請拉到最下面

===



“哈哈哈这是什么评论啊,包死包抬还包埋……丧葬一条龙吗?”

“哦?那是啥啊,还挺酷。”

大和无情嘲笑着环的双单曲CD。搭着《午夜之楔》的便车,这张CD同时收了壮五和大川的作曲,在乐曲榜上蝉联了三周冠軍。摇滚和沉痛的情歌同时出现,亏环水准发挥得不错才没有產生很强烈的撕裂感。

“感觉阿环又要在那群臭小子中间有新外号了。”

“也是关系好的表现吧。”壮五说。

又到了小鸟遊事务所新一批练习生出道的日子。按照惯例,idolish7也开始担下一些教导工作。被憧憬的前辈祝福也是固定节目了。

 

上半年纺差点离职,最后关头是社长紧急联合其他股东召回了她。打那以后,事务所让i7众人也持了股。社长说,早就该给了。一织正式参与了事务所的管理,不用再躲在纺后面当他的曹操了。

“我怎么着也觉得不可思议。一织啊,进了会议室是上班族,出了会议室是爱抖露。”大和打开一罐啤酒。

“你们说啥呢。”

“哦,曹操来了。”

“我全都听到了哦。”

“我倒希望当初自己能懂得更多,早点发现神原的企图。”壮五有点害怕,“毕竟她赶走经纪人,下一步就是万理,然后社长……”

“……呜哇……真可怕。”

对偶像而言,这才是真正的社会潜规则。要把对手搞垮,比起恶意昭彰的犯罪,合法合理的破坏才真正杀人于无形。

壮五深感这几年忙于艺能事务,差点忘了自己也是个取得了法律从业合格证书的人了。而且以前自己也熟悉金融投资业务。这两个行业知识更新很快,好在基础已经有了。得快点重新拾起来。下次再遇到这种合法下套的陷阱而自己毫无察觉的話,壮五绝对没法原谅自己。

 

结束了今年的巡演,途中idolish7庆祝了出道的第六年。岁末忙季到来前是活动减少的休整期,大家开始有了连段的闲暇时间。凪、三月和陆去了海岛休假,大和整天呆在宿舍,环意外地受后辈欢迎,经常和壮五与练习生们处在一起。

因此也经常遇到来自后辈的十万个为啥。其中之一是合宿制度,有个四人组经常吵架,有一位成员甚至要搬出去。

“所以前辈们呢?你们为什么这么久了还住在一起?”

“呃……”环和壮五面面相觑,“怎么可能不吵架。有解决问题的态度是最重要的。”

“但是吧,女朋友不能带来啊……”

“想什么呢,都快出道了?”

“诶~~偶像不是人吗?没有资格见我女朋友吗?她可是世界上第一可爱的哦。”

“喂喂,敬业一点好吗?要想不辜负她的话就平常好好练习啊,连工作都做不好,怎么对她交代?”

“嘛嘛,小周说的没错。无论如何都要先做满分的偶像,否则也就没资格做满分的男友了。”

话一出口壮五就后悔了。以前他是不会这么说的,环惊讶地看着他。

怎么回事,好像鼓励后辈谈恋爱一样。

 

从事务所舞蹈教室回来,奇怪的问题就开始在壮五的脑中打转。

纺出现在宿舍是不怎么奇怪的。但一直赖着肯定就有点……嗯。而且在其他六人的围绕下,把她引进自己的房间……那画面可太美了。

要想达到目的,果然还是出去另置新屋吧。

那么地点的选取也是个问题。首先要方便去事务所和宿舍。取中间的地点比较好吧,壮五掏出手机查了起来。事务所和如今的宿舍以一条河为界,左边是独栋老房子的居住区,右边是装修豪华的高层公寓。租金这种钱的问题可以不用考虑。舒适的话独栋是他的梦想,但高级公寓的安全性是比较好的。其他的还有……

“小壮,小壮。‘新建公寓’,呃,小壮!你拿着手机看什么啦!叫你呢你都听不到,光顾着对着屏幕不出声地傻笑!好恶心啊!”环使劲拍了拍壮五的肩膀,“经纪人来了哦!带了晚饭来,快去吃啦!”

“诶?嗯,这就来。”

……这种事情总归还是要问本人啊。

吃饭的间隙壮五问纺,“经纪人,如果你要搬出去自己住,是选择独栋房子还是公寓?”

“嗯?自己住哪有必要租独栋啊。”纺回答。

“怎么了壮五,你要搬出去?”一织吃掉一块寿司。

“……”几个人一起用询问的眼神盯着他,壮五知道问的时机错了。

“只是在想以后的事情罢了。”

“嗯,是呢。TRIGGER和千千百百他们根本都不住一起。跟我们一样出道这么多年还住在一起的组合好像都没有。”

“怎么了,为什么要搬出去?是三月的饭不好吃还是一织卫生扫不干净?”

“喂,你是什么孩子们要上京的老大爷吗!”

“嗯……可还是想象不出来啊,只有工作才在一起的idolish7……”

壮五默默吃着饭,果然除了纺,别人的意见不能作为参考啊。思来想去,他还是选择了不乏艺人名流居住的高级高层公寓。股票的收入还有进账,等录音室设备购置完毕就全部抛售出去。

晚饭后,壮五还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跟纺谈。

“经纪人,我听说神原身后的真正的股东要求亮明身份加入公司,有这回事么?”

“嗯。听说她和自己的客户们有矛盾,所以……”

“是个报一箭之仇的好机会呢。”

壮五的眼睛里发出精英的光芒。

“……壮五?”

“可以的话请把详情告诉我。说不定,我也能帮得上忙。”

“我们有律师团的哦?壮五你安心工作休息就好了。”

“不。请让我加入。是请求。”

 

时间很快来到新年前后了。几乎每天都有律师团和艺人的工作,但壮五心情很好。

工作完成后独自走在挂满彩灯的街上,河对岸的万家灯火很是璀璨。租下公寓两个月了,他去的次数一只手就够数的过来。毕竟想要在一起的人不在那里。

前面的路灯下正在发生着一幕抓马。他暗自听着主人公的对话,女孩子向男生告白不成,忍不住打了对方一巴掌,然后捂嘴哭着跑了。

……如果纺也不肯答应或者拿理由搪塞……那他逢坂壮五可以在新年就遇到一生最悲惨的事情之一了。他也不想重蹈大川的覆辙:认识纺不是一天,他太清楚纺的麻烦之处了。社长虽然也很麻烦,但显然还是纺本人难对付得多。

于是第二天,壮五穿着正式地出现在社长室里,站在小鸟遊爸爸的面前。恰巧万理也在,壮五深吸一口气,向这两位父兄一样的人开口了。

“社长,我有郑重的事情要请求您。关于您女儿的事情。”

进门时还笑眯眯地说着“这段时间谢谢了壮五君”的社长,因为这句话突然睁开了眯眯眼。

“我决定此生以您的独女小鸟遊纺为妻子,在此郑重请求您的允许。尽管经验十分不够,我已经做好了身心的准备。我亦愿意把我的姓氏抛弃,作为一点点对您的补偿……”

小鸟遊爸爸神色险恶,“壮五,上来就要人,已经……到那种地步了吗?”

“是的。我带着非她不娶的决心,来向您谈这件事。”

“……不,我不准。”

壮五整个人都凝固了。一上来就气势太足真是个臭毛病,他紧张得手心出汗,一时间尴尬地站在那里。

“——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果然她还是到那种年纪了。爸爸我,无话可说啊。”

“那……,您应允了对吧!”

社长颓丧地点点头。

“非常感谢!那我可以向她表白了。”

“???你说什么?”万理惊讶地说,“她没有你们的孩子吗?”

“这、这种事情,太远了吧……”壮五不好意思地挠挠耳朵。

“……”

脑袋轻飘飘的壮五完全没有听到那通万理气愤之下“干什么啊壮五我还以为你们要奉子成婚”的教训。突然,一直垂头丧气的小鸟遊社长大喊一声:

“等等!壮五君你从门口重新进来,再把刚刚的话讲一次。既然跟我的女儿还啥都没有,那爸爸我是不是有拒绝的机会了……”

“社长你不要跟着闹好不好!”

 

于是情人节那天,壮五照例向纺送上花朵和巧克力。纺带回家去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她把巧克力融化,准备做成蛋糕的材料的时候,发现盒子里有一张带着地址的纸条。

“现在您发现了这张纸条,想必时间已经很晚了。明天工作结束后请到这里来,我有东西要给你看。P.S. 本来应该附上钥匙,但那里只有指纹锁。只管用右手食指的指纹打开进入即可。壮五。”

纺找到了那个高层公寓,很轻易地进了门。那里看上去是谁家的样子,装修精良,从不多的生活物品上看似乎住了一男一女。就这样进来真的好吗,纺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这时,里面的门开了,壮五一脸紧张地走了出来。

“经纪人。晚了一天,但是情人节快乐。”

曾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今天壮五要干什么,但现在她迷惑了。今天可不是表白日。转念一想,以这个人的心思,是准备用这房子金屋藏娇,并且要给那个她一个惊喜吧。那么自己的定位……

是同伙呢。

“所以要给我看的东西是……?公寓?说起来壮五你说过要出去住,于是选中了这个地方?”

“没错。经纪人妳看一下,有什么需要改进的么?以妳的角度看。”

“我的立场?女性么?与男友同居的那种?”

壮五显然兴奋得有些脸红,搓了搓手,“对。无论如何……请妳尽可能地,毒辣点评一下。”

纺点点头。由壮五领着,纺在每个房间转悠起来。该说不愧是壮五挑的地点吗,家具装潢几乎完备得无可指摘,甚至比自己来安排更用心。……除了卧室部分。

“为什么要安排两个卧室?”

“这、这是因为……我随时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既然如此,那么为什么床的尺寸这么大?那个,……女朋友会往奇怪的方向想的吧……显得卧室都小了。”

“果、果然还是太露骨了吗……但看了最大号的床以后,其他尺寸就感觉很憋屈……”

……不愧是可以改变脑回路的多巴胺,纺暗自啧啧称奇。

“其他部分呢?”

“完全提不出意见。”

“你喜欢吗?”

“我想是个女孩子都会喜欢吧。”

壮五开心极了,“成功。”

“总而言之,恭喜壮五。以经纪人来提的事就是那些隐私的老生常谈……但既然你选了这种具备严格保安条件的地方,对你说教我都觉得没资格了。”

“怎么会呢。毕竟是社长祝福过的。”

“连社长都……”

纺有点回答不下去了,胸口中说不出的苦闷。不如快点走掉吧。毕竟是壮五为惊喜布置的爱巢,就算是被邀请而来,她不也打算多呆。

“时候不早了,该回去啦。那……”

“……回、回去?”

壮五刚才还为她竟然如此坦诚而兴奋,突然懵掉了。

送出巧克力的时候,他就为做了两种预案。答应答应或者不答应,顺势抱住或者被搪塞了然后友好告别。然而这样低头立刻要走……

“为,为什么……”

“总归是壮五你和别的女孩的爱巢,我呆着也是……”

“别的女孩……”

壮五从沙发上站起来。

“经纪人。那个人是谁妳也不想知道吗?就这么无所谓吗?”

“但是,干涉太多私生活,你不会高兴的吧?”

“……那么我请求妳,问我,好吗?”

纺的后背朝向他,终于颤抖起来。

“很过分啊,壮五……”

在纺快步走到玄关准备拉开门的时候,腰突然被一双臂弯紧紧缠住了。一直忍住的眼泪掉了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这里的女主人,不就在这里吗。”

纺回过头。玄关处的穿衣镜里,映出一对拥吻的人影。

 

清晨前提前一个半小时起床。几乎同时睁开眼睛,各自整理,准备好早餐和工作资料,前后脚出门,然后奔向同一场战役的不同个战场。

这是这间公寓内平凡的日常。

客厅电视机打开着,但餐桌旁的壮五也只是听声音而已。

“……FSC现任社长逢坂壮志对其继承人牵头独立开发的游戏遇冷一事不予置评。究竟会不会在近期关服,还没有最终答案……”

端着不加辣酱的食物走来的纺,发现他明显放慢了手上的动作。果然还是会悄悄留意吧,她想。

其实他们父子……实在是很像。纺看着壮五无意间朝向电视的侧脸。

当初听了壮五的家事,纺着实捏了一把汗。但娱乐业说大也不大,再怎么小心,最终还是无法避免和FSC这种寡头碰面。何况壮五也没有对外隐瞒他与FSC的关系。这样年月积累下去,父子之间的微妙心事,多少也留在了纺的眼里。

壮五从没跟她具体说过那些最潦倒的日子。不过她总是时时能感觉到他的心境。夜里他从后腰搂抱的方式,大多数时候是给纺的,但有时不是。毕竟进了门,他就把白天的焦虑担忧藏起来,只剩一点点遗留在梦境里。天生易碎的心刻上的偏偏是无法愈合的伤痕。纺知道她的恋慕不是抚平的灵药。或许这个世上也没有。每到这时,她会下意识地把两人的手握在一起。

“……纺。纺。”

“嗯、诶……。对不起我发呆了。”

“怎么了。妳的表情很伤心啊。……能和我说一下么?”

纺只是笑笑。“一点点无聊的想法而已。”

说出来的话,恐怕又是一道负担要加在这颗心上了吧。“时间差不多了,我先走了。还要去和凪汇合呢。”

她微笑着站起来,亲了疑惑的壮五的额头。

新专巡演要开始了,现在正是宣传预热期。今天MEZZO要去电视台录制一期综艺,结束的时候会唱他们的新歌。而纺需要跟着凪去见某品牌高定线的摄影师,商谈杂志目录拍摄事宜,地点也在那个电视台所在的大楼里。

下午两点商谈结束了,凪独自离开,纺又去了壮五和环那里。在休息室等候的时候,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孩找到了她。

“您就是小鸟遊纺吧。我们以前见过的。”

“……”纺在脑海中搜索着,找到了他的信息。一个月前在电视台的庆功会上,站在星周刊资深记者身后的实习生。

“抱歉我不记得您的名字……您是星周刊的记者对吧?”

“啊,您记得我非常荣幸!我是高城,刚刚转为正式员工……”

出于职业敏感,纺大概知道他出现在这里是为什么。“来找MEZZO的吧。对不起我不记得今天有采访安排,请问您有预约吗?”

高城立刻局促起来,“没有。”

“那这可……”

不是纺多心,星周刊不遵守规定名声在外。突袭采访还算好的,不知旗下记者都受了什么教育,什么话题都敢问,甚至出言不逊刺激艺人,并以捕捉艺人大受刺激的场景为荣。纺看着这个还没有褪去书生气息的记者和身后唯唯诺诺的摄影师,一时犹豫了。

“经纪人,答应他也可以哦。反正是宣传期,多做一下没有坏处。对吧,环?”

壮五突然从门厅里出来。环一边点头,一边打开一瓶布丁。

“壮五?环?你们怎么提前出来了。”纺问。

“其他人出了点差错,我们正好趁机休息一下。”环说。

壮五转而对高城说,“离结束还有四十分钟。只好先委屈你了。”

既然他们同意,那纺也没有什么好阻挠的了。“好吧……那就录制结束就开始吧。这边希望问题尽可能限定在新作品、行程和i7的几个方面,请您理解。”

高城点点头,随之和摄影师说了些什么。“那我们这就准备。”

 

高城对环和壮五的提问在演播室后台开始了,纺在镜头外面听着。今天的综艺散场很慢,很多艺人和其他工作人员还没离席,周围非常吵闹。壮五努力听着问题,一板一眼回答着。

“……请问您对FSC少爷投资游戏亏损一事怎么看?外界传言您本来是FSC的第一继承人,如果是您游戏主催事情不会至此……可以把作为艺人转投小鸟遊事务所的原因说一下吗?”

“你是不是有毛病?!”环立刻跳起来。

“等等,环!”

壮五立刻制止了他。世界突然安静了,周围人的眼光一下子全聚集过来。

“抱歉,已经没事了,请大家回去工作吧。”纺向周围的人请求说。果然就不该接受这个采访。壮五那双比早上的时候更为忧郁的眼睛,在她内疚的心口扎了一刀。

原本就瑟缩的高城更是浑身发抖,显然被环吓到了。

“无妨,我回答就是了。”壮五叹了口气。

 

凌晨一点半,壮五的手臂习惯地去寻那温热的体温,只碰到凉掉的床单。他走到客厅去寻,只见电视的光一闪一闪,照着前面沙发上抱腿坐着的小小身影。

“怎么了?这么晚了还坐在这里。”

“抱歉,我很快就回去。”

电视的声音很小,播放着画面绚丽的纪录片,但显然她根本没在看。壮五坐在她身边靠过去。电视画面中,一只鲸鱼浮上海面,蓝天白云的明亮光芒照了进纺的瞳孔里。

“早上开始妳就这样了。……不对。自从开始住进来,不知怎么常常觉得……妳总是这样,郁郁寡欢。到底怎么了吗?我宁可妳向我抱怨,吵架,但请别什么都不说。如果纺在这里无法真正从心底快乐起来,不如早早结束这段关系。”

纺惊愕地转过头,怔怔地看着他。

“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

“我想是的。我不能这么自私地把妳强留在这里。我需要对妳负责,对妳的父亲负责……”

“很过分啊,壮五……没人跟你说过吗,你真的真的,很会威胁别人啊……”

“所以妳的真心,可以告诉我吗?”

纺低下头,把脸埋进手里。

“今天的采访结束,节目监督找你们回去的时候,我试图去质问过高城。”

“嗯。”

“结果他说他根本没有变成正式记者。实习期成绩太差,他才到处找目标希望完成任务。在漫无目的游荡的时候,看到了我。而我就这样简单地放他进来,在你的痛处戳了一刀。”

“原来是这样……”

“神原小姐说得对,”纺抬起脸,“我确实不是什么好的经纪人。以前靠一织不说,到了现在竟然还会被实习生记者骗。我真该离开爸爸的公司,去更凶残的职场当个刚入职的傻丫头,好好锤炼自己一番——每次看到因为我能力不够让你受委屈,我都会这样想……但早上醒来又能怎么办?除了打起精神继续工作,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这拼命挣扎的样子,很难看对吧?你也累了对吧?原本已经满心伤痕的你,说不定已经疲于应付我了。我也不想听你进门后,说什么‘我没事’……你才是,向我抱怨啊!你如果垂怜我,就请给我一点全能的幻觉吧!……”

纺没法再说下去,因为她的嘴巴已经被贪婪地堵住了。壮五一手扣住她薄薄的背,一手插入她的发丝,急切索取着她。

……脑袋轻飘飘的。纺一开始还在迷惑,没几秒就瘫软在壮五的臂弯里了。苦闷的小小哼声太过可爱,接吻的欲望简直没有尽头,许久才停下来。

“这么想要全部接纳我吗?”

有点神志不清的纺点点头。

“我何尝不是如此希望的……可是,我可能并不是妳心目中那个完美的男人。他活在过去的阴影里,甚至不曾渴求过被妳接纳的幸福……我也在害怕,有些事情我也不愿面对,有些负担我也难以承受……这样单薄的妳,真的能够接受吗……”

被扑倒在沙发上的纺面对着天花板,视野的下方是胸前壮五淡色的头发。她忍不住摸了上去。

“我不是那种刚强的人。决定将妳引来这里的时候,我曾想过……只要妳出现在这里就好。白天的妳和我们一起,那样的接纳和保护,我已经非常满足……可是……”

细吻如雨。

“早就知道了吧?我到底有多么贪心……关于妳的事,不想假装大度,假装体贴,假装很会忍耐……”

纺的眼瞳被那张泫然欲泣的脸庞占据。

“我早已,把自己的未来与你融为一体……”

强烈的,混杂着甜蜜的酸涩感从心底浮上来,纺用紧紧的拥抱回答,深深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两个人还有工作,不过那些已经无所谓了。强烈的冲动连让那张大床发挥作用的机会都没有了,两个人只能等待胸中强烈的悸动慢慢退去。但是越索求越渴求,不知过了多长时间。

清晨,纺在一阵不规则的乐曲中醒来。在昨晚一起做过的沙发上看到了弹琴的壮五。他抱着从英代那里取回的吉他,面前还摆着纸笔。这个可怕的男人脸色有点憔悴,但一双眼睛神采奕奕。

“你醒啦。你睡着之后我就在想以前你录像过的曲子,不知怎么就特别想拿出来改改。要不要听一下?”

琴声响起了,伴着壮五重新填的歌词。用钻石一般的声音咏唱着让人胸口发紧的旋律。

被称为未来的东西在你我的手中孕育长大。

无数的不可能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即使寒风刺骨,我们依然向着春天涌动着浮冰的河流,许下永远在一起的誓言。

恋爱太过苦涩又太过炫目。纺流下泪来。

这种让人痛楚的欲罢不能,就是用“幸福”命名的感情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為了不影響餘韻而拉的分隔線

=  =  =  =  =  =  =  =  =  =  =  =

說起來這系列(畢竟寫了三篇,都快3萬字了所以我當它是小系列吧)

其實成長得跟壮五與紡之間的戀情一樣憋屈
很微妙地在心裡慢慢長著長著
才終於得以在6月份的時候拉扯出了第一篇

I7說老實在我心中就是乙女遊
各式各樣的偶像培養,團體廝殺,音樂要素,都是I7其中的一個要素
為什麼是壮五跟紡?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壮五這個人,逢坂壮五這個人,說起來他真的很應該,很應該得到紡的垂憐,然後得到幸福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只是寫著寫著,這麼彆扭的人,這麼複雜的成長
也造就了他倆戀情進展得很是憋屈

然後寫著寫著,默默惡向膽邊生
如果
就是個如果
如果這兩篇(愛之歌2.3)能夠有不錯的迴響
我想再做一回死
出個愛之歌的小本,確確實實地給大家呈現一個還在懷中等著亮相的
非常非常好吃的甜肉

所以,請您不吝指教與支持
讓我聽聽您的聲音

謝謝

2019-11-09  /  136热度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