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LISH7】愛之歌2-逢坂壯五×小鳥遊紡


1.CP為逢坂壯五×小鳥游紡
2.正經劇情BG向
3.萬字小長篇
4.前篇→ 愛之歌 


===


 

……真不得了啊。怎么还不来呢。

一袭礼服裙的纺站在豪华的酒店宴客厅门口,等待姗姗来迟的宴会主角。今晚搭配礼服的鞋跟又细又高,差不多只能站着穿一会儿。她用尽量不易被人察觉的姿势左右交替休息,试图缓和紧绷的脚前掌和小腿的痛楚。

“经纪人。”

一声熟悉的呼唤让纺回过头。一身正装的壮五笑吟吟地走出门,“经纪人,到外堂休息区的沙发上等一会吧?我来接你的班。”

“可是你今天的工作不是排满了吗?晚上还得来应酬,要休息的是壮五你啊。”

“不要逞强了。从刚才开始我就看到你微微弓着背,肩膀都有点垮了。脚很痛吧。”

“您发现了啊。……是啊,礼仪的事情没有比你更懂的……我还远远不够呢。”纺的脸有点发烫。

“别这么说嘛。神原小姐已经迟到一刻钟了,再等多少时间就没法预计了。”

“唔唔唔……我有点紧张……毕竟对方是那个传说中的人……”

“没关系。而且在事业上你已经向她越来越接近了。你可是idolish7的经纪人哦?”

“谢、谢谢……”纺有点心虚。

“嗯嗯,现在的经纪人完全不用担心。……说起来,神原小姐,以前在我家出现过。”

“嗯?在逢坂家?”

“是哦。我十五六岁的时候,父亲曾经邀请她参加过几次逢坂的家宴,那时候她就已经在FSC有投资了。”

“所以这次转投小鸟遊事务所,没关系的吗……”

壮五皱着眉,“难说呢。可是既然社长都亲自跑到欧洲去见她,肯定充分考虑过。……好啦,经纪人快去吧。”

 

酒店的卫生间外的休息室里,纺欠身坐在沙发里,手揉着疼痛的小腿。

“……呜呜呜……真是太痛了……”

纺无意间发现,对面沙发上,也放着一双鞋子,装在一面透明的鞋盒里。那金色的鞋子鞋跟比自己脚上这双还要高且尖,纺在心里发出惊叹。

“主人是一位怎样的女性啊……不知我什么时候也能穿着这种鞋子如履平地……”

正在愣神的时候,对面沙发前一位女士拿走了鞋盒,接着去了镜子前,很快消失在休息室。纺突然有种预感。她起身追了出去,在宴会厅门口看到了熟悉的鞋子。

“……欢迎您,神原女士。啊,这位是我们的经纪人。”

正在与今晚主角谈话的壮五向对方介绍道。神原看着纺,露出一丝公式性的微笑。

 

 

“嘿咻~”

刚参加完会议的纺把怀里的一大堆资料放在茶几上。i7的大家围过来。

“工作计划书?我记得已经做过了啊。”

“对不起各位,今年的工作计划可能会改……我先给大家解释一下。”

明显增加的工作量和偏离的工作重点让大家皱眉。“我有问题”,陆首先举起了手。

“陆?”

“为什么一月份要结束了还要改全年计划?”

“这是因为公司新加入的神原小姐的指示。她觉得我们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些偶像了,行业也开始改变……”

“这么说也太笼统了,我还是不懂……”

“陆,你多少也是个业内人士了吧?”一织说,“这几年偶像的出道方式已经比我们那时候复杂的多了。我们现在也不能光吃老本,任何时候都得拿出新人的态度来。”

“我有问题~”凪也跟着举手,“为什么新合伙人一来我们就要遵从她的指示?”

“当然是因为人家有钱有人脉啊~”三月掰下他的手。

“oh……这个粗暴的理由……”

“神原小姐毕竟在国内外都打拼很多年了。投资的电影,支持的艺术家,没人能说清楚有多少。她可是被人称作当代的蓬帕杜夫人……”

“那是什么夫人啊小壮……”

“环,不要不当回事啊,你可是被神原小姐点名了的。”

“虽然你说的没错……”

“大家听我说。社长也觉得神原小姐的话很有道理。TRIGGER和Re:vale他们事务所也提过跟神原小姐说的类似的话。一月一开始我们就发现自己手头的稳定工作减少了,新的工作还要继续争取。这份企划不是要拿到会议上的终稿,大家看过后请向我提意见。那么麻烦大家了。”

“好。拜拜,经纪人。”

大家依次站起身,往门口走去,最后只剩下一织和壮五。

今天也是一织作为经纪人运转的一天吗,壮五想。“经纪人,我有话要跟你说。……需要我外面等一下吗?”

“壮五啊。应该不用吧?”一织看向纺。

“嗯。那么我先清点一下手头确定的工作……”

总而言之,没有几个品牌愿意给大家签长期稳定的代言合同了。这是业界普遍现象,除了千和百那种级别的,没有艺人能避免。最安定的是综艺的工作;但几乎所有临期的合约都没有续约的打算。最好的影视剧工作是大和的恐怖电影的男主角。除此之外一织和纺都不是特别满意。

“经纪人,我正好要说这个……”壮五说。

“《午夜之楔》吗?之前不是让你提供选曲了?我听说导演除了你以外还选了另外一首新人作曲的歌,不过你的曲子入选几乎是定局了。”一织说。

“……其实,我想把这首歌让给环来唱。”

一织和纺沉默了。

“果、果然还是不行吗。”

“怎么会,其实我原本就想这么请求了!”纺说。

就MEZZO来说,环和壮五的距离,随着年月的推移慢慢拉开了。

如今的壮五在作曲领域活跃,找到了新的目标,环却还是没有什么改变。也许现在的环正是最好的状态,但后辈一个个地成长,他不能停在原地。事务所摸不清楚方向,只好趁他还能挑选工作的时候,保守地维持着对他的运营。

“太,太好了……!”

“因为壮五差点遇到曲库泄露的事,我找不到时机来向你提。”纺说。

“没关系啊,我现在状态很好。那就只等曲子中标的消息,帮环拿下这首新曲吧!”

“不过壮五,环本人同意了吗?这可是恐怖主题,或许我们可以让他去客串一个角色。”一织问。

“我还没问,不过他一定会同意的。”

壮五对于环的事,没有一把电钻解决不了的问题吧,一织想。

 

 

“小壮!”

堆满了器材的录音室里,环快要被一阵阵的模拟贝斯搞得要发疯。

“小壮——!!”

壮五从音响中抬起头来,看到环那张快要崩溃的脸。

“不是说有歌要给我唱!结果我现在完全不知道你要放什么曲子啊!”环提高嗓音对抗着噪音一般的副歌。

“是大和新电影的主题曲啊!我不是给你了,你没有做功课嘛?”

“……你确定给我的和现在你放的是同一首?”

“抱、抱歉……”

壮五在一张纸上记录了什么,随之关掉了音乐。他穿过地上一圈圈的电线,来到环的身边。

“抱歉。音乐总监叫我修改一下再交过去,所以我刚才放的跟之前给你的不一样。”

“可是这还算是同一首吗?感觉你一改就很不同了啊。”

“既然都被退回了那当然要多改进一些。你有什么意见尽快提啊?毕竟是要给你唱的。”

“……不,我没有意见。不过小壮,我都很少听这种曲子啊……”

“加油吧,经纪人和大家都在努力啊。下次送CD小样就是加入你人声的歌了。你多准备一下。”

“嗯。”

这时候,桌子上的手机振动了。壮五走到跟前,按下了接听键。

“……喂,一织。”

“壮五,出事了,环的代言突然被解约了。你想办法跟他说一下。”

“环?是哪一家公司?”

“Utility的运动鞋线。”

“又是我转告吗。这已经是第二个了……喂,一织,喂!”

 

 

壮五看着沙发上环的后脑勺。环正在看节目,里面是现在收视率最好的搞笑综艺。壮五知道环有偶尔冷场的自觉,正在观摩其他人的言谈方式。他刚才已经发泄过了。

安慰的话说尽,壮五知道业界风气最近确实不好。在业界,i7的身后,还有一群新人等待成长的机会,而这些机会总是需要前辈让出去的。

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有新人这么幸运,有事务所愿意替企业付违约金、倒贴钱而且是花大价钱给他安排广告,仅仅是为了让他能在新闻网络各种公告牌上多多露脸。他突然有了点兴趣,那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小伙子啊。他有点怀念FSC以前凭金钱攻势的时代了。

一织和纺最近已经忙到要死。焦躁的情绪慢慢侵染着其他成员,壮五也不例外。

……果然还是钱的问题吗。

壮五摸摸裤兜。自家录音棚配置进度才3/4,已经快把他自己的小金库榨干了,那些设备实在烧钱。

录音室成立之初,事务所的资金周转还没有现在的规模,他就拒绝了事务所的资金协助。那时候他拉着MEZZO进行了一年的巡演。

 

幸好自己近半年内还有别的收入。如果拿去投资理财还要付一大笔佣金,他心里简单列了公式,实在是不划算。

……而且稳健的投资果然滚不出多少余利呢。

壮五沉思着,也坐在了沙发上。过了一会,他拿起遥控器,搜寻起财经股票节目。

环毫无反应,并发出轻轻的鼾声。

 

 

把大家修改好的工作计划交到会上以后,纺没有想到,自己以为滴水不漏的工作计划就这样简单地被退回来了。出了会议室的纺倍感疲惫,她察觉到,以前父亲给予自己的自由慢慢消失了。

事务所这几年经历了很多。托i7的福,事务所在很多其他的领域也开展了业务,练习生也一批批地出道了,终于走到了增加合伙人的那一步。同时消失的,还有当初自己想做就做的权限。纺和一织终于尝到了被指手画脚的滋味。尽管社长还掌控着经营主导权,但业界寒冬下,万一事情做不好,即使是老板也得接受金主们的指责。

……而且神原小姐,真是强势啊。

社长在决定接纳她的资金的时候明明说过的。她之所以加入,是因为看好事务所管理艺人的方式……那应该就是指喜欢i7吧。纺想不通,既然如此,为什么神原要对自己投反对票。

她坐在办公室的位子上,想哭又哭不出来。

自从环被解约后过了一个月,纺的工作几乎是停滞状态。新的工作没有找到,已有的其他合同反而依次到期。

1月快要过去了。2月再没有进展,那么今年春夏的活动将会寒冷无比。

神原提出事务所必须学网络红人的成名方式,将成员们的旧闻拿出来炒作。纺当即出来反对,被人反问“那近期有没有新的成绩和计划”,一时语塞。

神原没有办公室,她不常出现在公司。不过今天下午她过来了。社长不在,她就在社长室里等她。无论如何她都要努力一下,至少让大家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活动。今天一织有工作,必须自己上阵了。纺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我知道了。但我已经投入了大笔资金到你们事务所来,如果继续这么下去我也无法跟我的客户们交代。你们去年的2月份拿了最好的商业成绩,结果我今年刚加入,就遇到这种滑坡。希望小鸟遊小姐理解一下。”

“但……我不懂啊。我和我的艺人,都不能接受这个方案。演唱会不是计划?发新歌不是计划?为什么非要觉得绯闻缠身才算是偶像?”

“你不要激动。难道你不懂吗?直播,自媒体,新鲜事物一个个出现,但本质却从来没变过。而你也不例外。你是在售卖,小鸟遊小姐。你对自己的商品如果只是理解到这种程度,说实话我很失望。”

“神原小姐。您才刚刚加入,拜托除了财务报表,再了解下i7商业成绩以外的事情吧。如果我一开始就只是想售卖,那i7早就不存在了。”纺忍耐着怒火。

神原玩味着她的表情,渐渐点着头。“……我懂了。”

神原坐在社长的转椅上,侧脸对着纺,像是思考着什么。然后她说出一个词。

“2月份。”

“……?”

“社长千金的面子还是要给的。那么给小鸟遊小姐一个转圜机会。如果今年2月份的业绩能有前年同期的1.2倍,我就接受你们给的活动方案。”

“前年……吗……”

前年2月虽然没有去年成绩好,但也是去年业绩的80%了。她简单算了下还有多少工作需要做。

缺口不少啊。纺的额头上冒出冷汗。

“做不到,是吗?”

“我可以。”纺抬起头,“我接受这个赌局。”

“那,赌注是什么?光接受我的方案,我觉得不怎么保险呢。”神原露出一丝诡秘的微笑。

 

——必须要在2月份拿下去年同期1.2倍数额的代言,否则离开i7经纪人的位置。

纺走出事务所,一月末的灰色阴霾遮盖了晚霞的色彩。她开车汇入下班晚高峰的车流中。

平稳的街景流过窗户。许久没有过的自信被震碎的感觉,一遍遍冲击着胸口。

才过去几年,一切今非昔比了。已经没有新人愿意以街头表演作为事业的起步了。地下偶像也越来越少,他们更愿意在网络上拍摄视频,不惜说谎和出丑,也要方便自己以后到电视和网络上参加选秀。

自己才23岁,已经这么快就要落伍了吗。而且i7的时代还没到,就这样被后浪抛弃在沙滩上了吗。

她更不能让他们自己跑出去推销自己。那样带来的只是更大的灾难,早在成立之初就见识过了。

方向盘不知不觉转了个弯,回过神车已经停在了一个小公园里。这个在上下班必经之路上的公园,几年来她竟是第一次到访。她穿上外套,下了车往公园里走去。

公园里有一家咖啡馆。她找了个位置,坐了进去。

“纺……小姐?”

她抬起头。一月多未见的大川站在她面前。

“真的是你……”

 

大川像老朋友一样寒暄,但握住咖啡杯的手却在微微颤抖。纺不由得提高了戒心,她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突然发难。

“纺小姐,抱歉……我是不是应该立刻从店里出去,可我没有办法就这样离开……”

“没关系,社长和壮五都没再说什么……”纺回答说。

“我最近,被英代先生引荐,也开始作曲了。已经有一首歌被选中,用作动画ED了。”

“嗯,我知道。恭喜你。”

“谢谢。”

“纺小姐……”

大川一脸欲言又止。

“实际上,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您说……?”

“我有一首给你和妹妹的曲子正在写。……你能不能帮我?”

“……诶?”

“我擅自把歌投给一部电影,监督说他很喜欢,不过叫我回去修改。可改了几遍,他都不太满意……我想请作为原型的纺小姐帮忙。”

“帮忙,怎么帮……”

“我想……您只要像现在一样陪我一会就可以了。直到曲子最后完成为止。”

纺第一个念头就是拒绝。她现在尚且难以自保,更何况还要管这个闲事?可是看到大川那张憔悴的脸,她开始犹豫了。

大川低垂着眼睛,一只耳钉在水晶灯下闪光。那是那夜,她把大川送进医院,临走时大川跟她索要的。

“不知道以后有没有可能再见面。对你来说最好不要对吧?那么,请把您的一样东西留给我。”

那只耳钉就留给了大川。只是纺没料到,两人竟然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好的。只要我有空,就会来这里见你。”

“嗯。……谢谢。”

一丝血色爬上他苍白的脸。纺突然记起了什么。

“那么,你投向的电影是?”

“写一个男人的寻亲旅途的恐怖电影。那部《午夜之楔》。”

纺怔住了。

 

 

“经纪人,今天头上贴了纱布来上的班!”

周末早上陆去了一趟事务所,回来就告诉大家这个消息。

“what?”

“经纪人受伤了!?”

“她怎么了?”

“呃……我只是远远看到过她,她被一群女职员们围着……听练习生的小菅说,昨晚她在男朋友那里遇到不好的事……”

“经纪人……男朋友?!”

“你不知道吗?经纪人最近总是去见某个人的事情。”

“那种事怎么可能听说啊!”

“小菅也是听某位女职员说的。说昨晚她在家,看到对面公寓有个女孩跑出来,很像是经纪人……本来她还不确定,今天看到经纪人受伤了,头发还剪短了,就知道是她本人没错了。”

“……可恶……到底是哪个男人啊,他怎么舍得下手!”

三月气愤地做着饭。

“oh……那个可恶的家伙,简直让全天下的男人蒙羞……”

“所以经纪人的男友是什么人?一织你知道吗?”

“怎么可能知道啊。而且就算我知道她下班时间跟别人见面,也根本没法向她打听吧!……等等陆,她头发是怎么回事?”

“说是被烧了,只好剪短了。”

“啧……那不就完完全全是个家暴男吗?!”

“可恶!”

“嗯,看来有必要打一顿了。”

“没错。折磨的方式需要根据经纪人受伤的情况来确定。”

“经纪人是独生女吧。无论如何都得给那家伙来自哥哥的教育!”

“哥哥的教育啊……我懂,理要是交了这种男朋友,只是揍都便宜他了。不过经纪人的话……我本来以为,她将来的男朋友会是我们中的一个。”

“哟,阿环的意中人被抢了?”

“……才没有!……你们看我干嘛?……你们才是,……不觉得明明是偶像,却输给一般男性了嘛?”

“……这还真是有点挫败……”

“大概我们又臭又丑还逊的模样早被她看光了吧……”

“谜之羞耻呢……”

“像妈妈和姐姐一样……”

“我说,你们难道不想把最帅的一面拿给她看吗?”陆有点急了。

“当然想,不如说是她努力把我们这一面激发出来,然后呈现给粉丝们……”

“……所以这些年,她一直围着我们转,根本没机会好好了解别的男性……”

“跟隔壁办公室的大川也没下文了……”

“以前心里的白月光也被抛在脑后了……”

“真好啊,她好像从来不会被这些事绊住……”

“所以我们作为男性全都输了……”

“唉——”

大家齐声叹了口气。

 

“但是,再怎么着也不能让她再回那个家暴男身边吧?”

“说的没错。……啊,我有个提案。我们不如争取一下?说不定有用呢?”

“直接问肯定没有用吧……”

“不如悄悄问点别的,旁敲侧击一下……到时候我们各凭本事好了。……阿环,阿壮呢?”

“这种时候,他都在楼下健身房哦。”

“那一会你转告……算了,还是我跟他说吧。”

 

 

今天也加班,天早就黑了。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也许i7裡有人恨她也说不定。业务压力下,纺甚至接下了一些整蛊节目。但有时事情不会一直受控。前天录制结束后,三月和陆黑着一张脸,纺几乎连道歉的勇气都没了。尽管两人都说没关系……她总觉得没脸见他们。

挺直腰板做艺人,居然也这么难吗。这时,电话响了。

“经纪人!今晚来宿舍吧!有好吃的!”

听筒那边传来三月的嗓音,隐隐还有其他人的吵闹声。纺下意识地回答:

“不了。明天要去西映谈曲子的事……想早早回去……”

“哦,又是借口对吧?我们问过万理咯?一织都请他安排好了。”

“……对不起,可是……”

“没有可是!壮五已经在外面等你了哦?”

纺探身望向走廊,果然他正在向自己招手。

……真是严密的计划。以往这种事她还都是谋划分子呢,纺不由得紧张起来。

“我知道了。那一会见吧,……谢谢你,三月。”

 

晚餐时间结束了,现在客厅里只有纺一个人。身边安静得有点可怕。刚才她要帮忙收拾碗筷,却被吩咐在沙发上坐好。

大家很温柔呢。纺都做好了解释脸上的伤和诡异的工作安排的准备,结果没有一个人来提。想到这里,她竟然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不提难道不好吗,现在可以悄悄回家了。正在自我安慰的时候,头顶上的灯突然熄灭了,随之点亮的是一片色泽温和的彩灯。然后门口传来一阵皮鞋踏地声,i7集体穿着上次拍摄广告留下的花哨西装出现了。

“……诶?”

颇有生活感的客厅瞬间变成牛郎店,纺懵掉了。

“好了。如你所见,现在是选择时间。”

“呃、啥?”

“纺,从来没有从粉丝的角度来看我们。”

“所谓偶像,不对牛郎,治愈人心是最重要的职责吧?”

“偶尔可以滥用职权一下哦,纺。”

“……诶???”纺愈加迷糊了。

“现在选择你最钟意的一位吧!以他为center,所有人今晚为您服务哦!……好,请闭上眼睛,不要思考,听从我的提问做出选择吧!”

“……呃,好、好!”

虽然搞不清状况,纺闭上了眼睛。几个选择题立刻跳出来:

“年上还是年下!”

“年上!”

“活泼还是稳重!”

“稳重!”

“盐系还是健美!”

“健美!”

“……”

“玩脱了……”

“……啥、啥?”

纺偷偷睁开眼睛,发现大家好像食物中毒一样均匀分布在沙发上。

“全灭……”

“才三个问题,竟然把我们全筛没了……”

“噗!”纺没忍住笑了出来。

“啊,经纪人笑了。”

“谢谢大家……大家的心意我收到了。”

“真是的……经纪人,请好好珍惜自己啊。”

终于听到了预料中的话题。纺松了口气,拿出准备好的话来回答。

没有人注意到,一旁壮五的眉头越锁越深。

 

“谢谢壮五。”

车子停在家门口,纺道过晚安,手放在了车门把上。

没打开。

“壮五先生,车门……”

“经纪人。头上的伤痛吗?”

壮五忽略了她的问话。

“还好,不小心摔倒而已……”

“我要详细的回答。”

“所以说真的不痛了……”

“还要我再说一次吗?”

 

纺呆住了。熟悉的气氛让人毛骨悚然,她还记得在台风肆虐的海岛上,壮五施加在自己手腕上的力道。明明从那之后,她都不想让他操多余的心了。

纺不知道是不是i7的大家派他来问自己的。可为什么是壮五呢,现在的自己更加无颜面对他。自己到底在干嘛啊。明明知道壮五到底有多看重这次环的单曲,可现在她竟然要帮大川……

“壮五先生,你冷静一下,我先理一理……”

“哦?”

“嗯,总而言之……嗯?这是什么?……三月烤鳗鱼用的喷火枪?”

“是啊。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吧,住在哪里。他竟然燎了你的头发,还磕了你的额头,这种东西多适合他啊,不烤焦他的脑袋怎么能偿还得回来呢……”

“等、等下壮五!真的不是他的错啊!”

壮五瞪圆了眼睛,“……竟迷恋到这种地步了吗……”

纺欲哭无泪,“壮五先生!大误解啊!”

接下来,她终于有了好好解释的机会。

那天照常是见面的日子,纺临时改道去了大川家。她敲门进去,却正遇到大川抑郁发作,伸手要撕毁乐谱并将存储卡扔进暖炉烧掉,抢救乐谱的纺就这样受了伤。

“啊……是这么一回事么。”壮五喃喃地说。“但你直说不就好了?”

“那是因为……”纺低下头。“那首差点被毁的曲子,是要投给电影,《午夜之楔》的。”

“……”

“……我已经再没有隐瞒了,真的……拜托了,相信我吧!”

车似乎沉进了黑色的泥沼,一时压抑得说不出话。许久,壮五打开车门锁。

“我知道了。经纪人晚安。”

纺还想要说什么。最后,她还是默默下车,逃跑似的进了家门。

 

 

“这,完全就是一首情歌不是吗!”

在事务所,壮五第一次听到大川的曲子。

作曲家之间似乎有种特殊的语言系统,只需听听对方的曲子,心事便可一目了然。

甜蜜的回忆,忍痛的离别,然后在最高潮处破碎,最后满身疮痍地离开。

这种曲子是如何想到要投给午夜之楔的?壮五想不通。

小说早在连载的时候他就读过了。他无法把这种痛曲和午夜之楔的剧情连在一起。而后来他们让自己和大川改了又改,显然音乐监督是犹豫了。在自己符合恐怖主题的曲子,和这首莫名其妙的情歌之间。

真是太便利了,大川啊。只要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就能得到纺的怜悯,简直像小孩子撒娇一样。

那么纺呢?

有没有滋生出怜悯以外的感情?

 

壮五坐在休息室,新出道的年轻艺人和练习生们突然吵吵嚷嚷进了隔壁的办公室。

熟悉的场景勾起壮五的回忆。啊,三月份开始了。那么二月份的一切,清算的时刻到了。

说起来他还没有在这里见到纺。不过纺的名字,依稀传了过来。

“所以离开就离开咯?你看这个月她把我们团搞成啥样子。”

“还是怀念以前的纺姐啊。你看她现在跟那个凶巴巴的神原有什么区别。”

“连三月和陆前辈都逼着在综艺里当鬼了。”

壮五站起来,往会议室跑。今天那边没关门,只见纺站在大家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接着出了会议室的门。

“经纪人!”

纺好像没听见,径直从他身边走过。

壮五呆在原地,记不清她是不是朝自己看了一眼,眼睛里盈满泪水。他脑袋有点宕机。太多信息不足,理不清其中的关系。

“壮五!”

他木然地回过头,i7队员们气喘吁吁地跑上来。

“经纪人呢?”

壮五指了指纺消失的方向。

 

办公室里纺的东西已经收拾了一半,两只大纸箱堆在她脚边。

“经纪人……”

七人就这样站在那里,没人知道怎么开口。纺停下手里的动作,朝他们也鞠了一躬。

“三月、陆,对不起,把你们送到那种制作人的节目那里……”

“那本来就不该是你道歉!经纪人,怎么一回事啊这是!”

“爸爸说我的知识跟不上经验,我已经决定出去留学了。他说的没错,平常小事我都要麻烦一织……”

“什么麻烦……”

“大和,前一阵子谢谢你给我加油鼓气。”

“喂喂,哥哥我可不是只有一天对你好吧?”

“环,大川说他想送我一份礼物,我把它交给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

“哦、哦……”

“凪先生……谢谢你一直鼓励我。”

“nonono,那可不是奉承。”

“然后壮五先生。”

“大川并不知道他的竞争对手是您,帮他的忙只是我一意孤行罢了。我从来都没想让你伤心……对不起。

“虽然很突然,但我想告别的时候到了。五年的缘分我会好好珍惜的。我不知道接我班的到底是谁……但总归万理还是他的上司,请大家接纳他。即使在海外,我也是idolish7的粉丝。”

纺最后向大家深鞠一躬。“再见了。”

 

纺从此消失在办公室里。但工作还是要继续,不过她工作用的RC头像变成了灰色,持续着离线状态。

宿舍里消失了很多欢快的对话。寂寞的气氛浸染着这里。

大家尽量避免这个话题,工作成了代替的好办法。

大和的电影马上要杀青,纺留下的工作安排还在一个个进行着。大家突然忙了起来。

周五晚上是大和最后一场戏,壮五和环被他邀请去片场,结束后去小酌一番。

真冷啊。明明是三月,阴沉的天却像又要落下小雪。环虽然愈发人高马大却依然怕冷,裹得像条棒,兜帽里面红彤彤的鼻尖往外呼着热气。

“小壮,地点是室内?”

“嗯嗯。那边正在调试画面,我们也去看看吧。”

屏幕里,大和只穿着白色衬衣跑在冬天的街道上,无助地哭泣着,身上还沾了血迹。救护车驶过以后,他呆滞地坐在台阶上,眼神空洞地望着飞走的鸽子。

“啊,看样子不太妙呢。”环搓着手说,“小壮,怎么了?”

“……”

这个结局和他记忆中并不一样。小说结局不是这样的啊。

“不好意思,编剧先生应该就是作者……吧?”壮五问工作人员。

“你找木下先生?他今天过来了,应该已经在摄影机那边哦。”

 

壮五拉着环悄悄进了摄影棚。怕被大和发现:他其实非常害羞。

现场非常安静,几乎没有除了大和之外的声音。两个人现在人群外侧,静静地看着摄影机下的大和。他说着“我回来了”,走向女友安睡的床铺。像常见的恋人那样,他亲吻了她的脸颊,侧卧在她身边静静地看着她的睡脸。很快就发现了异样。她身下的床铺,已经吸饱了猩红色的液体。

……如果电影是这样的话,那自己的曲子往哪里摆放呢?

壮五向门外走去,身后跟着一直发问的环。

 

“木下先生!为什么电影会变成这样?这跟小说完全不一样不是吗?”

“那是因为我最后改了啊。……您是作曲的逢坂?”

木下推推眼镜,“抱歉,初次见面我是木下……对不起我还以为这边有工作人员是小说的粉丝……”

“您说的没错,我也是粉丝……所以刚才那场戏……”

“因为新曲啊。那首歌我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就改了结局……抱歉,不是说您的曲子不好哦?只是觉得因为那首歌,笔下的主角擅自走向了最有可能的结局罢了。”

“自杀……吗?”

“一无所有而倔强的信子,对她来说活下去才是真正的残忍……”

“……可是您没有考虑过粉丝能否接受吗?”

木下领他们走到设备前,给了环和壮五一副耳机,再一次放了大川的歌:作者心目中的主题曲。

安静的前奏静静地传来,壮五仿佛看到信子赴死时安详的容颜。

“你就是四叶先生吧。给,纸巾。”

壮五转头,环不知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

 

 

持续着的寒冷迟迟没能转暖。

今天有生放送,偏偏感冒了还要挂点滴。壮五拔了针头,一个人往工作地点跑。

头已经不晕了。但身体冷的厉害,都是灌进两公斤凉水的缘故。

大川的作曲最后给了环去唱。是大川请示纺后向制作组提的建议,最后被采纳了。

那天他们目送纺走出事务所大厅,没人再联系得上她。

最后连机场送行的机会都没有。

神原找来的新经纪人今天就要和成员见面了。大川已经去了神户,正式回到了英代的身边。

英代说,当初是他给纺打去电话,请她照顾一下不太安定的大川。

……这两人,真是麻烦的劲敌。

一切在颠倒之后慢慢归位,以新的规则安静地运转着。

不过或许对他们i7来说,小鸟遊纺所代表着的,如沐春风的自由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壮五不由得想起初识时期的TRIGGER。现在想来,i7终究要走上那条道路,只不过纺、万理和社长他们以一己之力,把那个时间大大推迟了。那么抗争的结局,就是纺的出走了。神原如果不满足于此,那社长和万理恐怕也……

那么,作为“大川女友”的纺呢?

在他们面前,那个浅薄可笑的自己现了原形。强烈的劣等感涌了上来。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往电视台赶去,内心却强烈退缩着、拒绝着。生放送已经开始十五分钟了。第一次和新经纪人见面,就是这种境况……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但最终,电梯还是停在了十六层。壮五进了准备室。

后台空无一人,杂务堆的到处都是。……好冷啊。发消息说大概在十分钟后准备好,壮五开始为自己整理仪容。突然间,一股不能抑制的悲伤涌来。

眼前的一切都好荒凉。白色的墙壁,几乎没有像样永久陈设的化妆室,数次被抛下的自己。好像就要再次失去栖身之处。看着镜子里苍白的人形,他想起当年自己寄身的公园长椅,寄人篱下时栖宿的那张旧沙发,现在的感受,竟与当年毫无不同。

大川当时就是以这种心情,把作品扔进火里的吧。木下也是以这种心情,把小说里的信子最后推向了死亡。

那么,自己呢?

就做一回逃兵吧。这样呆着算了。房间像个纸盒,人为制造的做作笑声从纸盒外面清晰地传来。他感到厌恶,任由自己沉没下去。

 

“壮五?快要出场了哦,怎么还坐在这里?”

熟悉的声音让他的心狠狠颤抖了一下。来人叫着自己的名字,把他的椅子转向自己。温温的手背触碰了他的额头。“嗯,退烧了。……哎呀,这是什么脸色。”

一阵打开包包键釦的声音。“不好意思这是我自用的,请让我僭越一下……”

熟悉的淡香和软软的质感,是粉扑落在脸上的感觉。

“呐。别睁眼。”

壮五任她摆布。利落轻柔的手法他很久没有感受过了。……当然比她刚做经纪人的时候娴熟多了。

“糟糕。我的腮红对你来说太红了。那就这个……唇膏。……好了,完成。”

连呼吸声都一清二楚的距离又要被拉开,壮五揪住了她的衣角。

“纺……”

扯住的力量如此之大,纺转身面向他。

“对不起,当时的我逃跑了。……不过今后不会了。

“我会在后台等你。一起像以前一样,加油吧。……好吗?”

 


2019-11-09  /  97热度

评论(1)
热度(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