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鯰尾藤四郎×女審神者


1.CP為鯰尾藤四郎×女審神者
2.審神者沒有名字
3.以審神者第一人稱進行
4.OOC不可避,不掐不掐謝謝您
5."謊言"為群內每日題詞之一
6.哪天有了萬一,請至微博搜尋 由希蕗w倉崎太太




===


要是我對鯰尾說『我喜歡你』的話,他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會是驚訝的表情嗎?還是覺得困擾的表情呢?不過如果是他的話,那個常常與我一同在本丸裡四處玩鬧的他,大概不會真的當真吧。 

要是結果最後成了彼此玉碎無兩全,在這場漫長的戰爭還沒有結束的期間,在這座本丸裡的生活還是要持續下去的。既然都要在同一個屋簷下繼續共同生活,如果真的搞僵了,就算再不願意也勢必要碰到面。即使他總是一副大咧咧的模樣,肯定也是會在意的吧。

經過本丸這麼些年的觀察,鯰尾意外的是位分享于他人的刀劍男士。偶一為之的本性釋放…似乎也就只見過那麼幾次。看來他很有可能其實是下意識地壓抑著自己,或是有意而為之的抑制本性,與我打成一片吧。不過想想要是真的說出口後,這種暫時性維持的心情與關係會因此破壞,也許不該說出口才是。繼續像這樣,偶爾讓他當上近侍,一邊觀賞庭景一邊聊些天南地北,可能會更好。 

「主殿?」

我轉過身去,看向從剛才就在幫忙整理文書的鯰尾。 

他正低頭看著桌上散落的文件,而我可以看到他那纖長的睫毛,正隨著主人的視線往返而眨動。襯衫的領帶有些扯了開來,露出些許脖頸與鎖骨之間的神秘膚色。明明是男孩子,卻有著不分男女都能吸引住的魅力。

大概是察覺到了我的視線,鯰尾抬起頭來,對我咧著嘴笑了一下。


──我果然是喜歡他的……。 


雖然連我自己都不曉得到底是何時發現到的。這份竟茁壯至此的感情。

看著鯰尾再度埋首案前,專注的神情已與平時的他大不相同,不過就這麼一點舉動也莫名牽動了我,胸口有些騷動。

好想跟他說句『我喜歡你』。好想看看被我告白時的鯰尾的表情。好想知道他的反應。好想去掉他那專注與嘻笑之間,自由變換的假象。好想更接近真實的他。最近一直一直都在想著這些事情。 

對鯰尾說喜歡他,然後立刻說這是謊言的話,按照平常的他,肯定也會順著氣氛,把我的告白當成一個有點惡劣的玩笑…吧。

即使在腦中進行過無數次的沙盤演練,總是有著無數的其他可能性的發展,不過只要我堅持是謊言的話就能貫徹到底的。反正關係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有太多變化,這份情感在這種場合之下,大概也不過就是煙消雲散而已,除了在面對面的時候勢必得陣痛好陣子…。 

當然我也知道硬要掰成是謊言的這種行為,其實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到底有什麼其他的手段能夠得到我想要的。 

我知道我卑劣又膽小。居然要靠這種方法去試探鯰尾。 

雖說只是末席,妄想試探神明什麼的,我真的是個罪惡深重的審神者啊。


「吶……鯰尾。」 

「嗯~怎麼了嗎?」


鯰尾靈巧的眼光從桌前的文件轉了過來,嘴角依稀帶著笑。從那無畏的笑容看來,我很清楚他肯定絕對不知道我到底打算做什麼。雖說不是鶴丸,但對於這種崩解他那種我可能永遠無法理解的,謎之餘裕般的笑容,說不定我這惡作劇可能也挺不錯的。 


「我喜歡你。」 


剛入耳的初時,鯰尾的表情還沒有什麼變化,不一會,震驚的情緒宛如遲來的浪潮,拉抬了他的眉頭。 

啊啊,這就是被突然告白時的鯰尾會有的表情啊。


「……我胡說的,騙你的!抱歉啊,讓鯰尾你感到困擾了吧。」 


不知怎的,室內的氣氛一時凝聚得讓我無語凝噎。

我很快揮了揮手,一股腦的把想了很久的圓場用台詞全都說了出來。只是與預想的不同,鯰尾並沒有跟著嘻皮笑臉,而是放下了文件,拳頭緊緊握起。那力道強勁得超乎想像,就連他那細瘦的手臂都隱隱可見筋脈的浮起。 

他低下頭,臉上的表情被長長的披散瀏海遮去,我無從判斷。 


「為什麼……為什麼主殿妳要說是騙我的。」 


咦?

我還沒有意識到,剛才聲音擅自從我沒能闔緊的唇瓣之間流洩而出。能做的只是愣愣地看著黑髮少年的一舉一動。 

與我相反,鯰尾吐露出的聲音明顯震顫著室內。 

當他再次抬起臉來時,感覺之間的距離被拉近到連鼻息都能拂觸,我被那對混濁又發亮的紫瞳給攫住。散亂的黑絲之間,隱約可見那瞳眸的邊角竟呈現出紅色的細絲。 


「我還以為……這樣一來主殿妳……就會是屬於我的了啊……!」 


自姣好但歪曲的唇裡吐出來的聲音裡藏不住的苦澀,遲了些許才在我的身上散佈完全。那宛如絞盡全力而出的嗚咽聲,與無處可去的怒氣,在在地刺進我的胸口,撕扯著我的心。 

啊啊…。這是,良心在發疼呢。

我無聊且愚昧的自尊心所變化成的謊言,擊潰了他那懸在一線的餘裕,順道崩毀了我與他之間的感情。姑且不論那裡頭的成份到底哪種佔有的更大些。

這段自以為是的雙向單戀,最終似乎毀在這最糟糕的虛構謊言裡。 


然而,現在的我,距離深刻意識到這一點,還需要一點時間。





2020-06-14  /  30热度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